阅读(3529) (0)

软件测试 成对测试技术

2020-07-17 14:20:38 更新

成对测试技术也称为配对测试。它用于测试所有可能的离散值组合。这种组合方法用于测试使用复选框输入,单选按钮输入的应用程序(当必须选择一个选项时使用单选按钮,例如当选择性别男性或女性时,只能选择一个选项),列表框 ,文本框等

假设有一个用于测试的软件应用程序的功能,其中有10个字段用于输入数据,因此离散组合的总数是10 ^ 10(100亿),但是所有组合的测试都很复杂,因为它会花很多时间。

下面通过一个例子来理解测试过程:

假设有一个包含10个元素的列表框,可以接受1到100个字符的文本框,单选按钮,复选框和确定按钮。

输入值在下面给出,可以由给定函数的字段接受。

  1. 复选框 - 已选中或未选中
  2. 列表框 - 0,1,2,3,4,5,6,7,8,9,
  3. 单选按钮 - 开或关
  4. 文本框 - 1到100之间的字母数。
  5. 确定按钮 - 不接受任何值,仅重定向到下一页。

计算所有可能的组合:

Check Box = 2     
List Box = 10     
Radio Button = 2     
Text Box = 100     
Total number of test cases = 2*10*2*100     
                           = 4000
Shell

测试用例总数(包括负测试用例)为4000。

测试4000个测试用例,是一个非常漫长而耗时的过程。因此,测试团队的任务是减少测试用例的数量,为此,测试团队认为列表框的值是第一个值为0,另一个值可以是任何数字, 现在十个值转换为2个值。

复选框和单选按钮的值不能减少,因为每个值只有2个值的组合。最后,文本框的值分为三个输入类别:有效整数,无效整数和alpha特殊字符。

现在,我们只有24个测试用例,包括负面测试用例。

2*2*2*3 = 24

现在,任务是为所有对技术组合,每列应具有相同数量的值,并且总值应等于24。

要使用文本框列,将最常见的输入放在第一个有效整数的位置,在第二个位置放置第二个最常见的输入是无效的整数,并在最后一个位置放置最不常见的输入是一个alpha特殊字符。

然后开始填充表格,第一列是一个包含三个值的文本框,下一列是一个包含2个值的列表框,第三列是一个包含2个值的复选框,最后一个列是一个单选按钮有2个值。

文本框 列表框 复选框 单选按钮
有效整数 0 选中 ON
有效整数 其它 未选中 OFF
无效整数 0 选中 ON
无效整数 其它 未选中 OFF
AlphaSpecialCharacter 0 选中 ON
AlphaSpecialCharacter 其它 未选中 OFF

在表中,可以看到传统的软件方法产生的是24个测试用例,而不是4000个案例,而成对测试方法仅在6对测试用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