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4027) (0)

鸿蒙OS CommonDataSource

2022-11-02 10:15:53 更新

CommonDataSource

public interface CommonDataSource

定义 DataSource、XADataSource 和 ConnectionPoolDataSource 之间通用方法的接口。

方法总结

修饰符和类型 方法 描述
int getLoginTimeout() 获取此数据源在尝试连接到数据库时可以等待的最长时间(以秒为单位)。
PrintWriter getLogWriter() 检索此 DataSource 对象的日志写入器。
Logger getParentLogger() 返回此数据源使用的所有 Logger 的父 Logger。
void setLoginTimeout(int seconds) 设置此数据源在尝试连接到数据库时将等待的最长时间(以秒为单位)。
void setLogWriter(PrintWriter out) 将此 DataSource 对象的日志写入器设置为给定的 java.io.PrintWriter 对象。

方法详情

getLogWriter

PrintWriter getLogWriter() throws SQLException

检索此 DataSource 对象的日志写入器。

日志写入器是一个字符输出流,该数据源的所有日志记录和跟踪消息都将打印到该流中。 这包括由该对象的方法打印的消息,由该对象制造的其他对象的方法打印的消息,等等。 打印到数据源特定日志写入器的消息不会打印到与 java.sql.DriverManager 类关联的日志写入器。 创建 DataSource 对象时,日志写入器最初为 null; 换句话说,默认是禁用日志记录。

返回:

此数据源的日志编写器;如果禁用了日志记录,则为 null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SQLException 如果发生数据库访问错误

Since:

1.4

setLogWriter

void setLogWriter(PrintWriter out) throws SQLException

将此 DataSource 对象的日志写入器设置为给定的 java.io.PrintWriter 对象。

日志写入器是一个字符输出流,该数据源的所有日志记录和跟踪消息都将打印到该流中。 这包括由该对象的方法打印的消息,由该对象制造的其他对象的方法打印的消息,等等。 打印到特定于数据源的日志写入器的消息不会打印到与 java.sql.DriverManager 类关联的日志写入器。 创建 DataSource 对象时,日志写入器最初为 null; 换句话说,默认是禁用日志记录。

参数:

参数名称 参数描述
out 新的日志写入器; 要禁用日志记录,请设置为 null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SQLException 如果发生数据库访问错误

Since:

1.4

setLoginTimeout

void setLoginTimeout(int seconds) throws SQLException

设置此数据源在尝试连接到数据库时将等待的最长时间(以秒为单位)。 零值指定超时是默认的系统超时(如果有的话); 否则,它指定没有超时。 创建 DataSource 对象时,登录超时最初为零。

参数:

参数名称 参数描述
seconds 数据源登录时间限制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SQLException 如果发生数据库访问错误。

Since:

1.4

getLoginTimeout

int getLoginTimeout() throws SQLException

获取此数据源在尝试连接到数据库时可以等待的最长时间(以秒为单位)。 值为零表示超时是默认的系统超时,如果有的话; 否则,表示没有超时。 创建 DataSource 对象时,登录超时最初为零。

返回:

数据源登录时间限制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SQLException 如果发生数据库访问错误。

Since:

1.4

getParentLogger

Logger getParentLogger() throws SQLFeatureNotSupportedException

返回此数据源使用的所有 Logger 的父 Logger。 这应该是距离根 Logger 最远的 Logger,根 Logger 仍然是该数据源使用的所有 Logger 的祖先。 配置此 Logger 将影响数据源生成的所有日志消息。 在最坏的情况下,这可能是根 Logger。

返回:

此数据源的父 Logger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SQLFeatureNotSupportedException 如果数据源不使用 java.util.logging

Since: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