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3451) (0)

Micronaut 云原生特性

2023-02-23 13:39:55 更新

当今使用的大多数 JVM 框架都是在云部署和微服务架构兴起之前设计的。使用这些框架构建的应用程序旨在部署到传统的 Java 容器中。因此,这些框架中的云支持通常作为附加组件而不是核心设计功能出现。

Micronaut 是从头开始设计的,用于为云构建微服务。因此,许多通常需要外部库或服务的关键功能都可以在您的应用程序本身中使用。为了超越业界当前最流行的流行语之一,Micronaut 应用程序是“原生云原生”。

以下是一些直接集成到 Micronaut 运行时中的特定于云的功能:

  • 分布式配置

  • 服务发现

  • 客户端负载平衡

  • 分布式追踪

  • 无服务器函数

Micronaut 中的许多功能都深受 Spring 和 Grails 功能的启发。这是设计使然,可以帮助已经熟悉 Spring Cloud 等系统的开发人员。

以下部分介绍了这些功能以及如何使用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