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4167) (0)

鸿蒙OS SequenceInputStream

2022-10-17 09:52:51 更新

SequenceInputStream

java.lang.Object

|---java.io.InputStream

|---|---java.io.SequenceInputStream

public class SequenceInputStream
extends InputStream

SequenceInputStream 表示其他输入流的逻辑串联。 它从输入流的有序集合开始,从第一个读取直到到达文件末尾,然后从第二个读取,依此类推,直到最后一个包含的输入流到达文件末尾。

Since:

JDK1.0

构造函数摘要

构造函数 描述
SequenceInputStream(InputStream s1, InputStream s2) 通过记住两个参数来初始化一个新创建的 SequenceInputStream,这两个参数将按顺序读取,首先是 s1,然后是 s2,以提供要从此 SequenceInputStream 读取的字节。
SequenceInputStream(Enumeration<? extends InputStream> e) 通过记住参数来初始化新创建的 SequenceInputStream,该参数必须是一个 Enumeration,它生成运行时类型为 InputStream 的对象。

方法总结

修饰符和类型 方法 描述
int available() 返回当前底层输入流的下一次调用方法时可以从当前底层输入流读取(或跳过)而不会阻塞的字节数的估计值。
void close() 关闭此输入流并释放与该流关联的所有系统资源。
int read() 从此输入流中读取数据的下一个字节。
int read(byte[] b, int off, int len) 从此输入流中读取最多 len 个字节的数据到一个字节数组中。
从类 java.io.InputStream 继承的方法
mark, markSupported, read, reset, skip
从类 java.lang.Object 继承的方法
clone, equals, finalize, getClass, hashCode, notify, notifyAll, toString, wait, wait, wait

构造函数详细信息

SequenceInputStream

public SequenceInputStream(Enumeration<? extends InputStream> e)

通过记住参数来初始化新创建的 SequenceInputStream,该参数必须是一个 Enumeration,它生成运行时类型为 InputStream 的对象。 将读取枚举产生的输入流,以便提供要从此 SequenceInputStream 读取的字节。 在枚举中的每个输入流用尽后,通过调用其 close 方法将其关闭。

参数:

参数名称 参数描述
e 输入流的枚举。

SequenceInputStream

public SequenceInputStream(InputStream s1, InputStream s2)

通过记住两个参数来初始化一个新创建的 SequenceInputStream,这两个参数将按顺序读取,首先是 s1,然后是 s2,以提供要从此 SequenceInputStream 读取的字节。

参数:

参数名称 参数描述
s1 要读取的第一个输入流。
s2 要读取的第二个输入流。

方法详情

available

public int available() throws IOException

返回当前底层输入流的下一次调用方法时可以从当前底层输入流读取(或跳过)而不会阻塞的字节数的估计值。 下一次调用可能是同一个线程或另一个线程。 单次读取或跳过这么多字节不会阻塞,但可能会读取或跳过更少的字节。

此方法仅调用当前底层输入流的 available 并返回结果。

覆盖:

在类 InputStream 中可用

返回:

估计可以从当前底层输入流中读取(或跳过)而不会阻塞的字节数,如果此输入流已通过调用其 close() 方法关闭,则为 0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IOException 如果发生 I/O 错误。

Since:

JDK1.1

read

public int read() throws IOException

从此输入流中读取数据的下一个字节。 字节作为 int 返回,范围为 0 到 255。如果由于到达流的末尾而没有可用的字节,则返回值 -1。 此方法会一直阻塞,直到输入数据可用、检测到流结束或引发异常。

此方法尝试从当前子流中读取一个字符。 如果它到达流的末尾,它会调用当前子流的 close 方法并从下一个子流开始读取。

指定者:

读入类 InputStream

返回:

数据的下一个字节,如果到达流的末尾,则为 -1。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IOException 如果发生 I/O 错误。

read

public int read(byte[] b, int off, int len) throws IOException

从此输入流中读取最多 len 个字节的数据到一个字节数组中。 如果 len 不为零,则该方法会阻塞,直到至少有 1 个字节的输入可用; 否则,不读取任何字节并返回 0。

SequenceInputStream 的 read 方法尝试从当前子流中读取数据。 如果由于子流到达流的末尾而导致读取任何字符失败,则调用当前子流的close方法并从下一个子流开始读取。

覆盖:

读入类 InputStream

参数:

参数名称 参数描述
b 读取数据的缓冲区。
off 数组 b 中写入数据的起始偏移量。
len 读取的最大字节数。

返回:

int 读取的字节数。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NullPointerException 如果 b 为空。
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如果 off 为负数,len 为负数,或者 len 大于 b.length - off
IOException 如果发生 I/O 错误。

close

public void close() throws IOException

关闭此输入流并释放与该流关联的所有系统资源。 关闭的 SequenceInputStream 无法执行输入操作,也无法重新打开。

如果此流是从枚举创建的,则从枚举中请求所有剩余元素并在 close 方法返回之前关闭。

指定者:

在接口 AutoCloseable 中关闭

指定者:

在接口Closeable中关闭

覆盖:

在类 InputStream 中关闭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IOException 如果发生 I/O 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