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714) (0)

Clojure 概述

2016-12-12 14:48:05 更新

Clojure是一种高级的,动态的函数式编程语言。 Clojure是基于LISP编程语言设计的,并且具有使其在Java和.Net运行时环境上运行的编译器。

在我们讨论Clojure之前,让我们来简单地描述LISP编程语言。 LISP有一个微小的语言核心,几乎没有语法,有一个强大的宏设施。 有了这些功能,您可以弯曲LISP以满足您的设计,而不是其他方式。 LISP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可追溯到1958年。

公共LISP读取表达式,评估它,然后打印输出结果。 例如,如果要计算一个简单的4 + 6的数学表达式的值,则输入:

USER(1) (+ 4 6)

Clojure作为一种编程语言,具有以下几种高级属性:

  • 它基于LISP编程语言,使其代码语句比传统的编程语言更小。

  • 它是一种函数型编程语言。

  • 它专注于基本概念的不变性,你不应该对创建的对象进行任何更改。

  • 它可以管理程序员的应用程序的状态。

  • 它支持并发。

  • 它包含现有的编程语言。 例如,Clojure可以利用整个Java生态系统来管理通过JVM运行的代码。

Clojure的官方网站是 http://clojure.org/

Clojure的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