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471) (0)

Laravel 8 条件关联

2021-07-08 09:45:04 更新

除了有条件地添加属性之外,你还可以根据模型关联是否已加载来有条件地在你的资源响应中包含关联。这允许你在控制器中决定加载哪些模型关联,这样你的资源可以在模型关联被加载后才添加它们。

这样做可以避免在你的资源中出现「N+1」查询问题。你应该使用 whenLoaded 方法来有条件的加载关联。为了避免加载不必要的关联,此方法接受关联的名称而不是关联本身作为其参数:

/**
 * 将资源转换成数组
 *
 * @param  \Illuminate\Http\Request  $request
 * @return array
 */
public function toArray($request)
{
    return [
        'id' => $this->id,
        'name' => $this->name,
        'email' => $this->email,
        'posts' => PostResource::collection($this->whenLoaded('posts')),
        'created_at' => $this->created_at,
        'updated_at' => $this->updated_at,
    ];
} 

在上面这个例子中,如果关联没有被加载,则 posts 键将会在资源响应被发送给客户端之前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