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267) (0)

鸿蒙OS Enumeration

2022-06-15 17:54:36 更新

Enumeration

public interface Enumeration<E>

实现 Enumeration 接口的对象一次生成一系列元素。 对 nextElement 方法的连续调用会返回该系列的连续元素。

例如,要打印 Vector<E> v 的所有元素:

   for (Enumeration<E> e = v.elements(); e.hasMoreElements();)
       System.out.println(e.nextElement());

提供了方法来枚举向量的元素、散列表的键和散列表中的值。 枚举还用于指定 SequenceInputStream 的输入流。

注意:此接口的功能与迭代器接口相同。 此外,Iterator 添加了一个可选的删除操作,并且具有更短的方法名称。 新的实现应该考虑使用迭代器而不是枚举。

方法总结

修饰符和类型 方法 描述
boolean hasMoreElements() 测试此枚举是否包含更多元素。
E nextElement() 如果此枚举对象至少还有一个要提供的元素,则返回此枚举的下一个元素。

方法详情

hasMoreElements

boolean hasMoreElements()

测试此枚举是否包含更多元素。

返回:

当且仅当此枚举对象包含至少一个要提供的元素时才为true; 否则为false。

nextElement

E nextElement()

如果此枚举对象至少还有一个要提供的元素,则返回此枚举的下一个元素。

返回:

此枚举的下一个元素。

Throws:

Throw名称 Throw描述
NoSuchElementException 如果没有更多元素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