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4517) (0)

Laravel 8 创建表单请求验证

2021-06-25 11:18:22 更新

面对更复杂的情况,您可以创建一个「表单请求」来应对更复杂的验证逻辑。表单请求是一个包含了验证逻辑的自定义请求类。要创建一个表单请求类,请使用 make:request Artisan CLI 命令:

php artisan make:request StoreBlogPost 

该命令生成的类将被置于 app/Http/Requests 目录中。如果这个目录不存在,在您运行 make:request 命令后将会创建这个目录。让我们添加一些验证规则到 rules 方法中:

/**
 * 获取应用于请求的规则
 *
 * @return array
 */
public function rules()
{
    return [
        'title' => 'required|unique:posts|max:255',
        'body' => 'required',
    ];
} 

技巧:您可以向 rules 方法传入所需的任何依赖项。它们将被 Laravel 服务容器 自动解析。

所以,验证规则是如何运行的呢?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在控制器方法中类型提示传入的请求。在调用控制器方法之前验证传入的表单请求,这意味着你不需要在控制器中写任何验证逻辑:

/**
 * 存储传入的博客文章
 *
 * @param  StoreBlogPost  $request
 * @return Response
 */
public function store(StoreBlogPost $request)
{
    // 传入的请求通过验证...

    // 获取通过验证的数据...
    $validated = $request->validated();
} 

如果验证失败,就会生成一个让用户返回到先前的位置的重定向响应。这些错误也会被闪存到 session 中,以便这些错误都可以在页面中显示出来。如果传入的请求是 AJAX,会向用户返回具有 422 状态代码和验证错误信息的 JSON 数据的 HTTP 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