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659) (0)

SAP HANA 备份和恢复

2017-01-07 10:42:06 更新

SAP HANA备份和恢复用于在发生任何数据库故障的情况下执行HANA系统备份和系统恢复。

概述选项卡

它告知当前正在运行的数据备份和上次成功的数据备份的状态。

Overview Tab

“Backup now”选项可用于运行数据备份向导。

配置选项卡

它讲述了关于备份间隔设置,基于文件的数据备份设置和基于日志的数据备份设置。

Configuration Tab

备份间隔设置

Backint设置提供了一个选项,可以使用支持代理配置的第三方工具进行数据备份和日志备份。

通过为Backint代理指定参数文件来配置与第三方备份工具的连接。

Backup Interval Settings

基于文件和日志的数据备份设置

基于文件的数据备份设置告知你将要在HANA系统上保存数据备份的文件夹。你可以更改备份文件夹。

你还可以限制数据备份文件的大小。如果系统数据备份超过设置的文件大小,它将拆分为多个文件。

Backup Settings

日志备份设置告知你要在外部服务器上保存日志备份的目标文件夹。你可以选择日志备份的目标类型:

File - 确保系统中有足够的空间来存储备份

Backint - 是文件系统上存在的特殊命名管道,但不需要磁盘空间。

你可以从下拉菜单中选择备份间隔。它指出在写入新日志备份之前可以经过的最长时间。备份间隔:可以是秒,分钟或小时。

启用自动日志备份选项:它可以帮助你保持日志区域空置。如果禁用它,日志区域将继续填充并可能导致数据库挂起。

打开备份向导 - 运行系统的备份

备份向导用于指定备份设置。 它指示备份类型,目标类型,备份目标文件夹,备份前缀,备份大小等。

Backup HDB(HANA)

当你点击“Next”→查看备份设置→“Finish”

Backup of System HDB

它运行系统备份并告知为每个服务器完成备份的时间。

恢复HANA系统

要恢复SAP HANA数据库,需要关闭数据库。因此,在恢复期间,最终用户或SAP应用程序无法访问数据库。

在以下情况下需要恢复SAP HANA数据库:

  • 数据区域中的磁盘不可用,或者日志区域中的磁盘不可用。

  • 作为逻辑错误的结果,数据库需要被重置到其在特定时间点的状态。

  • 你想要创建数据库的副本。

如何恢复HANA系统?

选择HANA系统→右键单击→“Backup and Recovery”→“Recover System”。

Recover of Hana System

HANA系统中的恢复类型

最近状态 - 用于将数据库恢复到尽可能接近当前时间的时间。对于此恢复,数据备份和日志备份必须可用,因为上次数据备份和日志区域需要执行上述类型的恢复。

时间点 - 用于将数据库恢复到特定时间点。对于此恢复,数据备份和日志备份必须可用,因为需要上次数据备份和日志区域来执行上述类型恢复

特定数据备份 - 用于将数据库恢复到指定的数据备份。上述类型的恢复选项需要特定的数据备份。

特定日志位置 - 此恢复类型是高级选项,可用于以前恢复失败的特殊情况。

注意 - 要运行恢复向导,你应该具有HANA系统的管理员权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