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933) (0)

SAP ABAP 搜索帮助

2016-12-27 09:53:17 更新

搜索帮助,ABAP字典的另一个存储库对象,用于以列表的形式显示字段的所有可能值。 此列表也称为命中列表 您可以选择要从此命中列表的字段中输入的值,而不是手动输入值,这是冗长乏味和容易出错的。

创建搜索帮助

步骤1 - 转到事务SE11。 选择搜索帮助的单选按钮。 输入要创建的搜索帮助的名称。 让我们输入名称ZSRCH1。 单击创建按钮。

步骤2 - 系统将提示您创建搜索帮助类型。 选择基本搜索帮助,它是默认值。 将显示如下屏幕截图所示的创建基本搜索帮助的屏幕。

第3步 - 在选择方法中,我们需要指明我们的数据源是表还是视图。 在我们的情况下,它恰好是一张表。 表是ZCUSTOMERS1。 它是从选择列表中选择的。

步骤4 - 输入选择方法后,下一个字段为对话框类型。 这将控制限制性对话框的外观。 有一个包含三个选项的下拉列表。 让我们选择“立即显示值"选项。

Search Help Demo

步骤5 - 下一步是参数区域。 对于每个搜索帮助参数或字段,必须根据要求输入这些列字段。

  • 搜索帮助参数 - 这是来自数据源的字段。 表中的字段列在选择列表中。 将输入参与搜索帮助的字段,每行中有一个字段。 让我们包括两个字段CUSTOMER和NAME。 在其余列中指示这两个字段如何参与。

Search Help Parameter
  • Import - 此字段是一个复选框,用于指示搜索帮助参数是否是导入参数。 导出或导入是参考搜索帮助。

  • Export - 此字段是一个复选框,用于指示搜索帮助参数是否为导出参数。 导出将字段值从选择列表传输到屏幕字段。

  • LPos - 其值控制选择列表中搜索帮助参数或字段的物理位置。 如果输入值1,则字段将显示在选择列表中的第一个位置,以此类推。

  • SPos - 它控制限制性对话框中的搜索帮助参数或字段的物理位置。 如果输入值1,该字段将显示在限制对话框的第一个位置,依此类推。

  • Data element - 默认情况下,每个搜索帮助参数或字段都分配有在数据源(表或视图)中分配给它的数据元素。 此数据元素名称显示在显示模式中。

步骤6 - 执行一致性检查并激活搜索帮助。 按F8执行。 将出现“测试搜索帮助ZSRCH1"屏幕,如以下屏幕截图所示。

Test Search Help

步骤7 - 让我们在CUSTOMER的“Ready for inp"屏幕字段中输入数字100004。 按Enter键。

Restrict Value Change

将显示客户编号100004和名称“STEP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