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3548) (0)

GitBook 集成GitHub

2021-03-01 17:51:50 更新

GitBook 完美的集成了 GitHub 来托管你书本的源代码。

连接你的账号/权限

在集成你的书本和 GitHub 前,你需要授予 GitBook 访问你的 GitHub 账号的权限。

在你的 账号设置 里,使用正确的权限连接你的 GitHub 账号:

  • 默认的权限:仅仅在登陆的时候访问你的 GitHub 账号来验证你
  • 访问 webhook:访问你的 GitHub 账号来在指定的仓库中创建 webhook(查看webhooks
  • 访问公开的仓库:从网页编辑器中访问你的 GitHub 仓库,你可以很容易的在 GitBook 中编辑你的书本(仅仅公共仓库)
  • 访问私有的仓库:和上面一项目一样,但是只能访问私有仓库

从 GitHub 导入书

创建一本新书的时候,GitHub 标签页让你选择一个 GitHub 仓库导入。

新创建的书会使用你仓库的内容,webhook 也会自动添加。

Webhooks

当你的 GitHub 的仓库改变时,Webhooks 会通知 GitBook。

如果你的 GitHub 仓库改变时,GitBook 没有收到通知,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是 webhook。你可以检查仓库设置中 webhook 的状态。

连接书本和 GitHub 仓库

当你的 GitHub 账号正确地连接到你的 GitBook 账号后,将一本书链接至一个仓库很简单。

警告:当你在你书本的设置中指定了一个 GitHub 仓库,这个仓库会优先于 GitBook 的 git 仓库,这意味着编辑器会直接编辑 GitHub 中的内容。

  1. 打开你书本设置中的 GitHub 部分
  2. 输入你的仓库 id(例如:YourGitHubUserName/RepoName)
  3. 保存你的设置
  4. 点击 Add a deployment webhook 按钮

你现在使用网页编辑器来编辑你的 GitHub 仓库(如果你授权了正确的权限),并且你在 GitHub 上的提交会触发 GitBook 来构建书本。

常见的错误

  1. 书本没有被更新/没有任何的构建。如果你连接了你的 GitHub 仓库至一个 GitBook 项目,但是编辑它的内容却没有触发 GitBook 任何的构建操作。验证 webhook 被正确的添加到了你的 GitHub 仓库中(GitHub 仓库设置->Webhook),如果 webhook 不存在或无效,之后添加它到你书本的设置中。
  2. 改变书本的名字/拥有者。如果你把你的书本转移给了新的拥有者,之前的 wehook 会失效,你需要之后重新添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