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4296) (0)

什么是开源,为什么要开源

2020-09-08 14:10:29 更新
那你在考虑开始参与开源?
恭喜!世界赞赏你的贡献。
我们来谈谈开源是什么以及为什么人们这样做。

“开源”是什么意思?

当一个项目被开源,这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出于任何目的查看,使用,修改和分发你的项目。 这些权限通过开源许可 强制实施。

开源是强大的,因为它降低了事物被采纳的障碍,允许想法迅速传播。

要了解它的工作原理,想象你的朋友组织了一场聚餐,而你带去了一个樱桃派。

  • 每个人都尝了那个派(使用)
  • 派的味道棒极了!大家请你分享它的配方(view
  • 一个叫 Alex 的朋友是个糕点师,他建议少放点糖(modify
  • 一个叫 Lisa 的朋友想要用它作为下周的晚餐(distribute

相比之下,一个闭源过程就像去一家餐厅订购一个樱桃派。你必须为了吃饼支付费用,餐厅恐怕不会给你他们的食谱。如果你准确地复制了他们的馅饼,并以你自己的名义出售,餐厅可以对你采取措施。

人们为什么把他们的作品开源?

avatar

我从开源使用和协作中获得的最有价值的经验之一,就是在我面临许多与其他开发人员相同问题的过程中所建立的联系。

@kentcdodds , “参与开源对我来说太棒了”

个人或组织为何想要开源一个项目,有各种各样的的原因 ,例如:

  • 协作: 开源项目可以接受世界各地人们的修改。 例如 Exercism 就是一个拥有350多个贡献者的练习平台。
  • 采用和重组: 任何人几乎可以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开源项目。人们甚至可以使用它来构建其他东西。例如,WordPress 就是派生自一个名为 b2 的现有项目。
  • 透明度: 任何人都可以检查开源项目是否有错误或不一致。 透明度对保加利亚 美国 等政府,银行或医疗保健等受监管行业以及 Let’s Encrypt 等安全软件都很重要。

开源并不仅仅限于软件。您可以开源任何事物,从数据集到书本。查看 GitHub Explore 开找找有什么是你可以开源的。

开源是指”免费”吗?

开源最大的吸引之一是它不花钱。 但是,”免费”只是开源的总体价值的一个副产品。

因为开源许可证要求 任何人可以几乎出于任何目使用,修改和共享您的项目,项目本身往往是免费的。 如果该项目花钱使用,任何人也都可以合法地复制和使用免费版本。

因此,大多数开源项目是免费的,但”免费”不是开源定义的一部分。 有些方法可以通过双重许可或有限功能间接地为开源项目收费,同时仍然遵守开源的官方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