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379) (0)

空白字符

2017-06-16 14:14:30 更新

空白字符用来改善源文本的可读性和分割 tokens(不可分割的词法单位),此外就无关紧要。空白字符可以出现的两个 token 之间还可以出现在输入的开始或结束位置。空白字符,还可以出现在字符串 字面量 (StringLiteral) 或正则 表达式字面量 (RegularExpressionLiteral)( 在这里它表示组成字面量的字符 ) 或 注释 (Comment) 中,但是不能出现的其他任何 token 内。


表 2 中列出了 ECMAScript 空白字符。

表2——空白字符
字符编码值名称正式名称
\u0009制表符<TAB>
\u000B纵向制表符<VT>
\u000C进纸符<FF>
\u0020空格<SP>
\u00A0非断空格<NBSP>
\uFEFF位序掩码<BOM>
其它分类“Zs”其它任何Unicode"空白分隔符"<USP>


ECMAScript 实现必须认可 Unicode 3.0 中定义的所有空白字符。后续版本的 Unicode 标准可能定义其他空白字符。ECMAScript 实现可以认可更高版本 Unicode 标准里的空白字符。


语法:


WhiteSpace :: 
<tab> 
<vt> 
<ff> 
<sp> 
<nbsp> 
<bom> 
<u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