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973) (0)

Unity 搜索

2017-12-13 20:32:11 更新

处理大型复杂场景时,搜索特定的对象可能很有用。通过在Unity中使用搜索功能,可以只滤出要查看的对象或对象组。您可以按名称,按组件类型(在某些情况下按资产标签)搜索资源(请参见下文)。您可以通过从搜索下拉菜单中选择来指定搜索模式。

场景搜索

场景和层次视图都有一个搜索框,可以通过它们的名称过滤对象。由于这两种视图基本上只是同一组对象的不同表示,所以您键入的任何搜索查询都将在两个搜索框中复制并同时应用于两个视图。请注意,当搜索激活时,两个视图都有细微的变化:场景视图将显示灰色的过滤对象,层次视图将丢失层次结构信息,并简单地显示按名称列出的对象:

Unity场景搜索的名字

使用搜索过滤的场景和层次结构视图。

搜索框右侧的小十字按钮将删除搜索查询并将视图恢复正常。框左侧的菜单可让您选择是按名称,类型还是同时过滤对象。

项目搜索和标签

“项目”视图中还有一个搜索框。搜索适用于资源而不是场景中的实例。

可用于资源的另一个选项是按标签以及名称和类型进行搜索。标签只是一小段文字,您可以用来分组特定资源。如果您单击项目窗口左侧的标签按钮,则会在顶部看到一个带有文本框的现有标签菜单。然后您可以请求分配特定标签的资源。你也可以创建新的标签。例如,您可以添加“车辆”标签,使所有车辆资源易于定位。您可以从检查器底部的“资源标签”框中向资源添加标签。

添加一个Prop标签

添加一个Prop标签

文本框允许您过滤现有标签或输入新标签的文本; 您可以按空格键或输入键,以将新的标签文本添加到资源。当前应用于资产的标签在菜单左侧显示一个复选标记。您只需从菜单中选择一个应用的标签即可将其删除。请注意,任何资源都可以具有任意数量的标签,因此一次属于几个不同的标签组。

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Unity检视手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