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411) (0)

OpenWAF 简介

2017-05-22 10:45:46 更新

OpenWAF是第一个全方位开源的Web应用防护系统(WAF),他基于nginx_lua API分析HTTP请求信息。OpenWAF由行为分析引擎和规则引擎两大功能引擎构成。其中规则引擎主要对单个请求进行分析,行为分析引擎主要负责跨请求信息追踪。

规则引擎的启发来自modsecuritylua-resty-waf,将ModSecurity的规则机制用lua实现。基于规则引擎可以进行协议规范,自动工具,注入攻击,跨站攻击,信息泄露,异常请求等安全防护,支持动态添加规则,及时修补漏洞。

行为分析引擎包含基于频率的模糊识别,防恶意爬虫,人机识别等防探测模块,防CSRF,防CC,防提权,文件上传防护等防攻击模块,cookie防篡改,防盗链,自定义响应头,攻击响应页面等防信息泄露模块。

除了两大引擎之外,还包含统计,日志,攻击响应页面,接入规则等基础模块。除了已有的功能模块,OpenWAF还支持动态修改配置, 动态添加第三方模块,使得在不重启引擎中断业务的条件下,升级防护。

OpenWAF支持将上述功能封装为策略,不同的web application应用不同的策略来防护。将来还会打造云平台,策略还可分享供他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