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4940) (0)

统计数据 - 数据收集 - 案例教学法

2016-12-28 10:08:17 更新

案例研究是一种定性研究方法,用于检查当代现实生活中的情况,并将案例的发现应用于所研究的问题。 案例研究涉及对有限数量的事件或条件及其关系的详细上下文分析。 它为思想的应用和方法的扩展提供了基础。 它有助于研究者理解一个复杂的问题或对象,并增加了已经通过以前的研究已知的力量。

案例研究方法的步骤

为了确保客观性和清晰性,研究人员应该对案例研究采用有条理的方法。 可以遵循以下步骤:

  1. 识别并定义研究问题 - 研究者首先确定研究的重点,确定研究对象及其周围的问题。 研究对象将是一个人,一个程序,一个事件或一个实体。

  2. 选择病例 - 在此步骤中,研究者决定要选择的病例数(单个或多个),选择的病例类型(独特或典型)以及收集,存储和分析的方法 数据。 这是案例研究方法的设计阶段。

  3. 收集数据 - 研究人员现在收集数据,目的是参考所研究的问题收集多个证据来源。 这种证据被全面和系统地以一种可以被引用和排序的格式存储,从而可以揭示查询和模式的收敛线。

  4. 评估和分析数据 - 在此步骤中,研究人员使用各种方法来分析定性和定量数据。 数据被分类,制表和交叉检查以解决研究的初始命题或目的。 诸如将信息放入数组,创建类别矩阵,创建流程图等图形技术用于帮助研究者从不同的方式接近数据,从而避免得出过早的结论。 还可以使用多个研究者来检查数据,使得可以开发对可用数据的各种各样的见解。

  5. 结果呈现 - 结果以允许读者根据报告中提供的证据评估结果的方式呈现。 结果得到证实,充分的证据表明该问题的所有方面已得到充分探索。 报告中适当强调了获得的新见解和出现的矛盾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