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2694) (0)

15.2、找软件

2015-11-13 18:13:08 更新

        分析一:最简单的搜索当然就是直接以软件名称以及版本号为关键字查询。但是,仅仅有软件名称和目标网站,显然还不行,因为搜索到的可能是软件的相关新闻。应该再增加一个关键字。考虑到下载页面上常有“点击此处下载”或者“download”的提示语,因此,可以增加“下载”或者“download”为关键字。


        搜索:“winzip 8.0 下载”
        结果:已搜索有关winzip 8.0 下载的中文(简体)网页。共约有6,670项查询结果,这是第1-10项。搜索用0.22秒。


        分析二:很多网站设有专门的下载目录,而且就命名为“download”,因此,可以用INURL语法直接搜索这些下载目录。
        搜索:“winzip 8.0 inurl:download”
        结果:已搜索有关winzip 8.0 inurl:download的中文(简体)网页。共约有358项查询结果,这是第1-10项。搜索用时0.44秒。


        在互联网上随意的下载软件是不安全的,因为供下载的软件有可能带有病毒或者捆绑了木马,所以,对下载网站作一个限定,是一个稳妥的思路。可以用SITE语法达到这个目的。


        共享软件下载完之后,使用的时候,软件总跳出警示框,或者软件的功能受到一定限制。由于中国的网民多是穷棒子,所以应该再找一个注册码。找注册码,除了软件的名称和版本号外,还需要有诸如“serial number”、“sn”、“序列号”等关键字。现在,来搜索一下winzip8.0的注册码。


        搜索:“winzip 8.0 sn”
        结果:已向英特网搜索winzip 8.0 sn. 共约有777项查询结果,这是第1-10项。搜索用时0.3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