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402) (0)

构造CSS规则

2016-09-24 11:43:21 更新

现实世界中,认识一个对象,需要从两个方面入手,一个是特征,一个是行为。特征可以理解为现实对象的属性,例如每个人都有身高。同样可以对小轿车的属性进行如下描述。


小轿车{

      车身颜色:红色;

      轮子:4个;

      品牌:红旗

      车体:两箱;

}


通过这样的描述,我们就能想象到这个车的情况。整个描述由3个元素组成:对象、属性和属性值。括号内的每一行分别描述了这个小轿车的一个属性和属性值。


CSS作为一种语言也是符合现实世界中认识对象是思维,通过属性来显示对象。例如,可以将一个段落作为对象,其中段落的字体大小、字体颜色、字形都可以作为段落的特征,CSS可以用这些属性值来定义段落形式。


段落{

      字体:宋体;

      大小:16像素;

      颜色:蓝色;

}


我们把上面的文字描述转成页面语言,如下:


CSS页面语言


这就是CSS语言的表述方式。由此可见,CSS语言规则其实跟大多数语言一样,都是采用属性来描述对象的。


总之,CSS语言对于一个对象的描述就是通过属性和属性值进行表达,一个CSS描述中必定包括“对象”、“属性”和“属性值”3个基本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