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552) (0)

Fecshop 货运方式

2017-05-24 14:46:02 更新

Fecshop 货运方式

fecshop

货运方式的配置文件在

@fecshop/common/config/fecshop_local_services/Shipping.php

内容如下:

return [
    'shipping' => [
        # Shipping的运费,是表格的形式录入,shippingCsvDir是存放运费表格的文件路径。
        'shippingCsvDir' => '@common/config/shipping', 
        'shippingConfig'=>[
            'free_shipping'=>[  # 免运费
                'label'=>'Free shipping( 7-20 work days)',
                'name' => 'HKBRAM',
                'cost' => 0,
            ],
            'fast_shipping'=>[
                'label'=>'Fast Shipping( 5-10 work days)',
                'name' => 'HKDHL',
                'cost' => 'csv' # 请将文件名字的命名写入 fast_shipping.csv

                
            ],
        ],
        # 该值必须在上面的配置 $shippingConfig中存在,如果不存在,则返回为空。
        'defaultShippingMethod' => [
            'enable'    => true, # 如果值为true,那么用户在cart生成的时候,就会填写上默认的货运方式。
            'shipping' => 'fast_shipping',
        ],
    ]
];

  1. 配置运费

这里的显示和上面的配置相关,其中cost如果等于0,代表是免运费, 如果不免运费,请填写csv,填写csv后,运费的计算就依赖于csv表格的配置, shippingCsvDir配置了表格csv文件存放的路径@common/config/shipping。对于运费方式fast_shipping cost填写的是csv,那么他的文件路径为@common/config/shipping/fast_shipping.csv, 也就是fast_shipping.csv拼成文件名字.

2.设置默认运费

设置默认运费后,在下单页面,默认选择相应的运费方式,需要配置 defaultShippingMethod

3.关于csv运费配置文件的说明:

shippingCsvDir: Shipping的运费,是表格的形式录入,shippingCsvDir是存放运费表格的文件路径。 对于运费方式fast_shipping,打开表格@common/config/shipping/fast_shipping.csv,你会发现下面的数据

Country,Region/State,"Zip/Postal Code","Weight (and above)","Shipping Price"
*,*,*,0.0000,29.9000
*,*,*,0.5100,31.9000
*,*,*,1.0100,33.9000
*,*,*,1.5100,35.9000
AU,*,*,0.0000,19.9000
AU,*,*,0.5100,22.9000
AU,*,*,1.0100,25.9000
AU,*,*,1.5100,28.9000
AU,*,*,2.0100,31.9000
DE,*,*,0.0000,119.9000
DE,*,*,0.5100,122.9000
DE,*,*,1.0100,125.9000
DE,*,*,1.5100,128.9000
DE,*,*,2.0100,131.9000

*:代表所有的意思,

譬如国家(country)下面是,代表所有的国家,第二个代表国家 下面所有的省市,第三个代表所有的zip编号,通过 ,可以先做一个通用的配置, 然后对某些国家做独有的运费设置,如果不这样,世界上几百个国家设置运费列表,麻烦死了, 只设置某些订单量比较大的国家即可。

第四列为重量,第五列为运费。

譬如第1行的意思为0.0 - 0.51kg之间的重量,发送到任意 国家的运费为29.9(基础货币值)。

第2行的意思为0.5100 - 1.0100kg之间的重量,发送到任意 国家的运费为31.9000(基础货币值)。

通过*将所有的国家进行了配置,然后,下面就是对某些国家的配置 ,譬如第五行,是对AU国家进行的单独配置。

后面就是对DE(德国)国家进行的配置。

通过上面您应该就明白了运费的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