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1934) (0)

GitHub 为什么 Git 总是询问我的密码?

2020-08-19 14:40:31 更新

如果 Git 在您每次尝试与 GitHub 交互时均提示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则您可能为仓库使用的是 HTTPS 克隆 URL。

与使用 SSH 相比,使用 HTTPS 远程 URL 具有一些优势。 它比 SSH 更容易设置,通常通过严格的防火墙和代理进行工作。 但是,每次拉取或推送仓库时,它也会提示您输入 GitHub 凭据。

通过配置 Git 为您缓存凭据,您可以避免提示输入密码。不建议使用基于密码的Git身份验证,我们建议您在提示输入密码时使用个人访问令牌(PAT),这样更加安全。 像对待密码一样对待令牌。更多信息请参阅“创建个人访问令牌”。

在配置凭据缓存后,当您使用 HTTPS 拉取或推送仓库时,Git 会自动使用缓存的个人访问令牌代替密码。

延伸阅读